南有嘉木

瓷法双推,喜欢芙宁娜,愿做维尔汀的狗,搞点省拟,那芙英法苏浙鸡腿,国配山歪姐,一次人然后没了。

夏知许贺文(2022)

首先在这里祝我们的夏知许大侄子22岁生日快乐。

前排提醒:因为我们知许是在25年,也就是25岁的时候跟琛琛坦白一起,交代了自己暗恋许其琛十年的事实。所以按照时间线,知许目前还在隐藏自己的心意,并没有坦白,所以这篇可能微刀(?)

本来我已经构思好一篇甜甜无刀的生贺文,但为了符合时间线,也为了平复一下最近天天刷到虐文和二模考砸了的悲伤,所以我决定写一篇刀子(bushi)

声明:ooc归我,角色出自《be狂魔求生系统》属于稚楚老婆。全文完结,破镜重圆(应该是吧?),he,没看过的姐妹们可以看看,值得一冲!

说不定会更许其琛视角,等我有时间吧!中考临近我要烦死了!周末还要一直上课,一点自己的时间都没了。

——————————————————————————

实验室内

夏知许刚刚忙完手头上的工作,正准备靠在椅子上休息一会儿。

他已经为这个项目忙了一个多月,每天忙到连饭都顾不上吃,觉也顾不上睡,天天泡在实验室里,黑眼圈重的隔了三米都能够清晰看见。

这让T大的学姐学妹们痛惜——好好的一个青春阳光的大男孩直接变成了死气沉沉的理工男形象,仿佛这一个月不是去做项目了,而是去整容了,怎么能不让人痛惜呢?毕竟帅哥可不常有,就一个月的时间,帅哥就没了。

夏知许刚睡着没多久,就被人推醒。睡着了被人推醒,特别是在快一个月没睡的情况下被人推醒任谁都会不高兴。夏知许也不例外。

夏知许刚想骂是谁打扰了他的清秋大梦,结果一睁眼就看见一个没有几根头发,笑得十分慈祥的人——他的教授,硬生生把话憋了回去。

这一眼直接把夏知许给看清醒了,他连忙站起来问:“教授您怎么来了?是这个项目还有什么差错吗?”

“千万不要再有什么差错了,”夏知许维持着面上的表情,在心里暗暗祈求道:“再改下去,我就要猝死在这个实验室里了。”

但万幸项目没有出什么差错,教授把他叫醒仅仅只是想让他回寝室休息,实验室里的空调调的太低,在这种环境下睡觉容易着凉。

“年轻人,不要趁着年轻就随意糟蹋身体,要知道身体就是革命的本钱,现在不好好珍惜身体,等老了出了什么问题苦的还是你们。”

“还好不是项目出了问题。”夏知许松了一口气。

虽然夏知许自己觉得没什么 但教授都这么说了,他也不太好拂了人家的面子,只好返回宿舍去睡。

夏知许跟教授说了一句“教授再见”就离开了实验室。

夏知许从实验室里出来的时候,还是凌晨,天还很黑。

T大很大,实验室和寝室离得很远,平时夏知许从这里来回走一趟至少需要一个小时。但他今天实在是太困了,只想赶紧跑回寝室美美的睡上一觉,所以一路上疾跑,居然只用了二十分钟就到了寝室。

还好现在很晚,T大的校园里基本没有什么人,夏知许一路上畅通无阻,否则明日校园论坛上就要多一则“T大某大学生凌晨发疯在T大疯跑”的帖子。

夏知许打开寝室门,舍友还没睡,正在里面复习。他看见夏知许满头大汗地回来了,先是一惊,还没等他反应过来,夏知许就从衣柜里拿上换洗衣服,冲进寝室厕所,急匆匆洗了个澡。

等夏知许洗完澡,室友本来想祝他生日快乐,但“生日”二字刚出口,“快乐”还没说出来,夏知许就打断了他:“有事等我醒来再说,手机麻烦你帮我充下电,谢谢。”

说完,夏知许就将手机塞到室友手里,爬到床上补觉去了。只留下一个拿着手机的室友在风中凌乱。

室友:“……”

等夏知许再次醒来的时候,太阳已经升起来了,他这一觉睡了七八个小时,把他这一个月没睡的觉都补了回来。所以夏知许的心情十分愉快。

夏知许下了床,去卫生间里简单的洗漱一下。室友还在复习,仿佛一夜没睡。

“早。”夏知许冲室友打了个招呼。

“早。”室友打了个哈欠,回道,“你睡饱了?现在才七点。”

“嗯,”夏知许回道,因为睡饱了的缘故,音调微微上扬,心情明显很好的样子。

“我要去学校食堂买早餐,需要我帮你带什么吗?”夏知许问道。

“给我带小笼包就可以了,”室友正说着,又打了个哈欠,“我再复习会儿。”

“别太累,你还可以睡饱再学。”夏知许拿了钥匙出了寝室门。

夏知许离开了宿舍楼,去离这里最近的食堂买早餐。

在去的路上,夏知许打开因为没电早就关机了的手机,看看最近有没有人发了什么信息给他。

结果他刚一打开手机登录微信就被卡的退了出来,等到他再次登上微信已经是三分钟之后了,所以他没有发现他离开后有一个戴着口罩和鸭舌帽的漂亮男生正在向别人打听他寝室的位子。

等夏知许再次登上微信,他发现许多人都给他发了信息,一点进去看,都是踩着零点给他发的“生日快乐”,这里面有他的发小,有他的父母,有他的同学和朋友。

夏知许买完早餐边朝着宿舍走,边点开聊天框回复信息。等夏知许走到寝室门口时,最后一条信息也回完了。

他站在寝室门口把微信翻了一圈,没有看见自己想看见人的微信祝福,夏知许有些难受,但他很快就收拾好自己的心情,进了寝室。

“哎,知许,你回来了!”室友看到夏知许回来向他喊了一声。

“嗯,回来了,”夏知许把寝室门给关上,摇了摇手里的小笼包说,“给你带的早餐。”

“啊,谢谢。”室友接过小笼包,突然想起了什么,想向夏知许说些什么,但还没等他开口,另一道声音响了起来。

“哎,大侄子,你回来了!”一道声音从厕所里传来。

这声音夏知许耳熟得不能再耳熟,他翻了个白眼,果然见到夏习清从自己寝室的厕所里出来。

“你来干什么?”夏知许翻了个白眼。

“我来干什么?”夏习清笑眯眯道:“当然是为了给我亲爱的大侄子过生日啊。”

“你有这么好心?”夏知许并不相信夏习清有那么好心,毕竟夏习清在夏知许这里信誉为0。

“那个……”

室友有些懵,他是第一次见到夏习清,他刚刚在复习的时候这个长相妖孽的男生瞧了瞧寝室门,问夏知许是不是这个寝室的。他以为他是来找夏知许有事,所以就让人进了寝室。

哪知道这两人这么不对付,一见面气氛就搞得剑拔弩张。他跟夏知许当了这么久的室友还从没见过夏知许跟人这样。

“哦,对了,还没向你介绍。”夏知许有些抱歉的看着室友,刚刚看到夏习清下意识就想骂回去,这种冲动让他忘记了寝室里还有其他人,“他是我……”

“你好,我是夏习清,习是自习的习,清是清楚的清。”夏习清抢在夏知许前头介绍了自己,“是夏知许的小叔叔。”

“小叔叔?”室友狐疑道:“可你们……看起来差不多大。”

“事实上我还比他大几个月。”夏知许翻了个白眼,“谁让他辈分比我大。”

“你到底来干什么?”夏知许将早餐放在桌子上,随便找了张椅子坐下。

“我不是说了吗?”夏习清笑眯眯的说:“我来给你庆祝生日啊。”

“喏,那是你的生日礼物。”夏习清指了指桌子上一个包装华美的盒子,“那是我从国外给你带的。”

夏知许将礼物拆开来,里面是一个模样精致的手表,一看就价值不菲。

“谢啦。”夏知许将礼物收下,正打算把手表放回盒子里,突然发现桌子上还有一个礼物。

“这个礼物是谁的?”夏知许指着桌上另一个礼物问道。

“哦,一个朋友托我转交给你的。”夏习清说:“他还让我给你托一句生日快乐。”

“谁啊?礼物不亲自送,还让你……”夏知许边说便拆开礼物,等他看清里面是什么的时候声音渐渐小了下去。

“带。”

盒子里面是一个水晶球,看得出来是自己DIY出来的,跟市面上卖的很不一样。

水晶球里面是一座桥,桥上有两个男生并肩走着,桥的下面就是长江——这是他们并肩走在武汉长江大桥的场景。现在被人很好地还原了出来。

水晶球上还贴了一张便签,上面写着“生日快乐”的祝福。

看到这个礼物夏知许的眼眶就红了,他问夏习清:“这个礼物……是谁托你送的?”

“你不都猜出来了吗?”夏习清说道:“除了我们琛琛,谁还会送这样的礼物?”

虽然看到水晶球夏知许就猜出来了,但听到夏习清证实了这个答案,夏知许眼眶还是不争气的红了。

“原来他没忘了我的生日”

“原来他还认为我们是朋友”

“那为什么不来见我呢?”

“为什么连份生日礼物都要由别人转交?”

“又为什么,当初要在转校时这么对我说呢?”

“我明明……都打算听你的话,不打扰你了啊”

……

END

评论(1)

热度(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