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有嘉木

瓷法双推,喜欢芙宁娜,愿做维尔汀的狗,搞点省拟,那芙英法苏浙鸡腿,国配山歪姐,一次人然后没了。

自习/知许解夏/玉石(多CP联动?)第四弹

上一章:第三弹 

总目录:目录 


最后一章啦,完结撒花,阑尾了(dbq),此章ooc严重,不喜勿看。(我的锅我的锅,躺平任嘲)

这篇写完就不写了,再写下去不仅痛苦你们,还痛苦我自己,所以这篇到一群人看完静俭就结束啦~就不写他们去逛培雅的一天啦~这篇文可能会有些长,毕竟我真的很擅长写废话。

静俭学校的布局大部分都参考原著了,小部分原著里没提的全都属于自己的瞎想,如果有原著特意提,而我魔改了的可以提出来,我会改的。

这篇写完下个坑估计就是中考后,中间会不定时掉落角色的生日贺文,清列的小伙伴们可以把我清了~

文章哪里有bug,错字都可以指出来,看到了都会回复,都会改。还有说了四章的改名一事大家有想法也可以提出来,大概率我就采用了。

文笔渣,感谢一路追文至今的小伙伴啦~

ooc属于我,人物归稚楚老婆所有。——————————————————————————

在宋煜家用过午饭后,夏习清他们就乘坐宋煜的车到达静俭。

雨还在下,周边的环境全都被雨幕遮挡,街边的霓虹灯在雨里绽放着朦胧的光彩,时隐时现,为整座城市盖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

宋煜将车停在静俭大门附近,让夏习清他们先下车。

夏习清他们下车后撑开伞,往静俭大门方向走去。

乐知时这次没跟夏习清他们一起下车。

他坐在副驾驶的位子上等宋煜停完车后,跟宋煜一起向静俭大门走去。

等所有人都到齐了,夏知许就带着一众人参观起静俭来。

通往教学楼的路上,必须经过操场。

夏知许边走边介绍:“静俭的文理科在同一座教学楼,不过不是在同一楼层。”

“我可还记得某个理科生,明明教室是四楼却天天往五楼的文科班跑。”夏习清看着夏知许挪揄道:“跑的比我这个本班的文科生还勤。”

“要不是琛琛在那个班,你以为我会稀罕看到你?”夏知许不甘示弱的反呛回去,“况且为什么我跑的比你这个本班人士还勤?还不是因为你天天逃课去画室?”

当两个从小一起长大,互相知根知底的死对头吵起架来是怎样的?

这个问题以前是陈放,现在是许其琛最有发言权。

答:互翻旧账,互爆黑料,幼稚程度堪比小学生吵架。

要是一个不认识他们的人站在这儿,一定会认为自己乱入了一场小学生的吵架现场。根本不会想到这两位“小学生”中,一个是三代名门艺术世家,佛罗伦萨美院毕业的天才画家,寰亚的继承人之一,另一个是顶级黑客,上市公司的总裁,AI领域的领军人物。

这不,两人又开始了。

首先发起进攻的是夏习清,他指着操场的一个角落,冲许其琛地说道:“琛琛,你还不知道吧,为什么当年夏知许不敢来找你,又为什么在你被女生表白时刚好夏知许手中的球正好脱手了。”

许其琛愣了一下,话题突然转换到自己身上令他有些没反应过来,下意识说了一句,“为什么?”

“还能为什么?”夏习清冲夏知许翻了个白眼,继续爆料:“因为这个家伙发现自己对你图谋不轨,怕靠太近连朋友都做不成,但看到那女生对你表白,又恼羞成怒了呗。”

“夏习清!!!”被爆黑历史的夏知许顿时脸色涨红,恼羞成怒,“你信不信我把你小时候穿裙子的照片曝光到网上!!!”

“有本事你就去干啊”夏习清对着夏知许不屑一笑。

“这不行,习清的女装只有我能看。”周自珩一听要曝光夏习清女装照片,顿时急了。

“好了知许,别和习清一起闹了。”许其琛被这对夏家叔侄吵的有些头痛,“自珩,你帮我把习清拉开,让他离知许远点。”

说着先周自珩一步,把夏知许拉到自己旁边来,自己站在夏知许和夏习清中间。

周自珩也将夏习清拉到一旁,安抚自家小玫瑰的情绪。


[夏家叔侄的日常真的太好玩了,见面就开撕。]

[虽然,但是,这真的好像xxs吵架现场啊]

[果然,只有从小一起长大的人爆黑历史才是最精彩的。]

[哎,大侄子是从高中的时候就喜欢许编了吗?从校服到西装的爱情也太美好了吧。]

[就我一个人好奇xqgg以前还穿过女装?]

[楼上,你不是一个人!一人血书大侄子把xqgg女装照片曝出来。]

[+1,还请某个xxj不要那么小气,拒绝我们自习女孩的小小请求好吗?]

[我相信xqgg这么宠粉,一定会答应我们的小小请求]


许其琛转过身,面向夏知许,有些好笑得说:“习清说得是真的吗?你当时真是因为吃醋才故意把球扔到我们旁边?”

原本夏知许被许其琛拉开还有些不服气,听到这句问话后,羞耻心直接盖过了火气。

许其琛看着夏知许刚褪下来的红色霎时间又爬上了耳垂,半晌,夏知许才闷闷地说道:“嗯,我当时喜欢你,但又不敢太靠近你,害怕我这点龌龊的小心思被你发现了,连朋友都做不成。”

“那‘脱手’又是什么原因?”

“还不是因为嫉妒。”

“嫉妒什么?”许其琛好奇地追问道。

“还能嫉妒什么?”夏知许没好气道,“嫉妒她能正大光明的站在你身边,而我只能披着一个好朋友的身份注视着你;嫉妒她可以想接近你就接近你,不需要任何的理由,而我却只能找一个又一个拙劣的理由才能说服自己来找你;更嫉妒她可以直白的说出她对你的心意,而我却必须要偷偷摸摸的藏好,不能被你发现。”

听完夏知许当年的小心思,许其琛没忍住笑了起来。

刚解剖完自己心思的夏知许难堪极了,他感觉当初的自己简直傻透了,特别是许其琛还笑了,让他更加想要穿回去暴打一遍当初被夏习清三言两语就挑动情绪的自己。

看着许其琛还没有要停的样子,夏知许有些急了,一颗小虎牙不怀好意的露了出来,他冲许其琛恶狠狠地说:“你笑什么?”

“没什么,”许其琛笑得眼泪都快流出来了,等他好不容易止住了笑,才轻声对夏知许说:“我笑不是在笑话你,而是在笑当初的你和我。明明都这么明显了,当时居然还没看出来,白白苦等了这么多年。”

“我也跟你说一个秘密,”许其琛用只有夏知许能听见的分贝对他说:“当初傻的不止有你,还有我,我当初也喜欢你,但一直不敢对你说。”

夏知许握着他的手说:“傻就傻吧,反正现在你是我的,这一点是不会变的。”

“嗯,是你的。”

一辈子都是你的。许其琛在心里说道。

……

在进入教学楼之前,还有一条长廊,叫作“荣誉长廊”。

众人穿过这条长廊时,夏习清介绍道:“这条长廊贴着各个时期为学校获得荣誉的荣誉学生的照片。用来激励其他学生努力学习,以他们为榜样。”

整条长廊的两侧都是照片,全都是按年级来排列的。

“看,这就是我大侄子高一时的照片。”夏习清指着一处对众人说。

照片里的夏知许刚剪了头发,算不上长,也说不上短,五官立体,十分上镜,整个人透露出一种青春洋溢的阳光大男孩的感觉。

与这张照片隔了一段距离的还有一张高一时期的许其琛的照片,里面的男生白的像是常年没见过光,精致的五官里透露出一丝阴郁和腼腆,看起来就是很斯文,不擅长与人交谈的类型,与以后的许其琛比起来很不一样。

“知许哥哥的照片真多啊。”乐知时望着照片栏感叹道。

“是啊”夏习清接话道:“他可是老师眼中的乖乖学生啊,每年有什么竞赛,他是一定会被选去参加。”

“哥哥也是在竞赛中认识知许哥哥的。”乐知时说。

众人边走边看,走到高三一栏,里面还是有很多照片,夏知许的照片也还是位列其中,但是再找不到许其琛的照片了。

“其琛学长,你高三是没有参加比赛了吗?”乐知时疑惑道:“我好像没看到你的照片。”

这句话一说出来,所有人都静下来了,陷入了一种诡异的沉默。

“我高三是发生了一点事,不是在静俭读的。”半晌,许其琛回答了乐知时的问题,率先打破了沉默。

乐知时情商很高,他早就从刚刚那短暂的沉默中猜出许其琛估计是发生了什么事,才不得不转学。

虽然有些好奇,但乐知时也不会很没有礼貌的随意打探他人隐私,所以他很快就转移了话题,说:“怎么一路走过来没有看见习清哥哥的照片啊?习清哥哥没有为静俭夺得过什么吗?”

“我吗?”夏习清笑了起来:“我上高中时可不是什么好学生,逃课,打架,上课睡觉,这些事我都干过,学校才不会把我这种品德败坏的学生放进来,跟这群好学生一起。”

“所以我的照片你应该去其他地方看看,”夏习清说:“比如说批评栏。”

……

夏习清一行人很快就穿过长廊,进入了静俭的教学楼。

因为夏知许的教室在四楼,所以他们率先来到夏知许和许其琛高一未分班时的教室。

“嘿,我当时就坐在这儿,琛琛就坐在我前面。”夏知许走到他当年的位子坐下。

“然后张老师就让我们自我介绍,”夏知许继续说,“琛琛说他的名字出自《诗经》中的憬彼淮夷,来献其琛。我当时就觉得他的名字很特别。”

“然后为了跟他统一,我也说了我名字的出处。”夏知许说。

“染柳烟浓。吹梅笛怨,春意知几许。”许其琛接话道。

众人在教室里逛了一圈,听着夏知许说他和许其琛从前的故事。

“这个教室看完了,”夏习清说,“去看看我和琛琛的教室吧。”

众人就上了楼,来到了文科四班。

他们刚从楼梯口上来,往文科四班的教室走去,发现门口站了一位女子。

许其琛看到那位门口站着的那位女子,脸色突然唰白起来,夏知许和夏习清也看到了那位女子,脸上的笑容消失了。

夏知许往前一步,将许其琛护在身后,夏习清眼睛微眯,声音冷了下来冲女子问道:“肖悦,你来干什么?”

肖悦被这个模样的夏习清吓了一跳,但还是强顶着压力,让开教室门,对他们说:“进来说吧。”

夏知许还是防备着看着她,最终还是许其琛说了一句:“我们进去吧,她一个女子,奈何不了我们的。”

等众人进了教室这才发现里面还坐着一个男人和一个男生。

肖悦将门关上后,突然冲着许其琛说了一句“对不起”。

在场除了许其琛,夏习清,夏知许和宋煜,其他人都被肖悦这突如其来的道歉给搞蒙了。

“你想在许其琛面前说什么?”夏习清反应过来肖悦想说什么,脸色一变:“我警告你,不该说的东西不要说。”

但肖悦不管不顾地继续说:“对不起,我当初不应该曝光你的性向,我,我当初不知道事情会闹那么大。”

“希望你能原谅我。”肖悦冲许其琛一鞠躬。

许其琛侧了侧身,躲开了肖悦的鞠躬,静静看着这个当初令他陷入万劫不复的凶手之一。

他问道:“你为什么跟我道歉?”

肖悦愣了愣,显然没想到许其琛会问这个问题。

作为一个作者,许其琛并不相信时间能改变一切,也不相信一个人根深蒂固的观念能突然之间被打破。事出反常必有妖,他不认为肖悦经过这十年时间就能打破她对txl的偏见。

果然,肖悦开口说的话证实了他的想法:“我的儿子前几天被发现是天生的txl,报告单被他的同学看见,结果……”

“因为性向的原因,他也经历了一场校园暴力,就如同当年的我,”许其琛将肖悦未说完的话补充完整,“是吗?”

“是。”肖悦悲伤的说道。

在场所有人都安静了下来。

校园暴力这种东西,只有经历过的人才会明白其中的绝望。


「我怎么有些听不懂了?这个女的是从哪里冒出来的?」

「有课代表过来解释一下吗?」

「据目前的信息判断,许编应该是因为性向的原因,经历了一场校园暴力」

「怎么会?许编这么温柔的人还经历过校园暴力吗?」

「怪不得许编说他大学时期不爱说话,要我我也肯定会变得排斥其他人」

「还好许编身边还有xqgg和大侄子啊」

「但是这样让一个女性下不来台不太好吧,特别周自珩他们还算是公众人物」

「是啊是啊,我以为就我一个人认为夏习清他们太过了」

「都过去这么久了还咬着这点不放是不是太过分了?」

「上面的圣母婊滚啊,公众人物不是人?公众人物就没有拒绝的权利?」

「公众人物遭受校园暴力就必须忍气吞声,不能反抗?」

「没有遭遇过,就不要对别人指手画脚,你在遭遇这种事的时候,也是希望别人用受害者有罪论的目光看你?」


还是许其琛率先打破了沉寂,他说道:“我接受你的道歉,因为这是你欠我的,但我这辈子都不会原谅你。”

肖悦愣住了,她下意识问了一句“为什么?”

“因为你对我造成的伤害是不可磨灭的。”许其琛说,“因为你的原因,我和他错过了十年。”

“人的一生能有多少个十年,我相信你不会不清楚。”许其琛看着肖悦。

“可你到最后不是还是跟他在一起了!”肖悦有些不可思议。

“我想你是不是搞错了什么?”夏知许在一旁插话道,“人是我辛辛苦苦追回来的,他的心理创伤是我和习清慢慢治好的,从头到尾,跟你有什么关系?”

“一个简简单单的道歉就想让我家小祖宗原谅你?”夏知许笑得很阳光,小虎牙尖尖的露出来,但声音却冷得不像话,眸子里没有一丝笑意,“你是不是太把自己当回事了?”

“还有,你不仅欠我一个道歉,你还欠张老师一个道歉。”许其琛说,“当初张老师在追我小姨,爱屋及乌,对我也多关照了些,可在你们嘴中却变成了包庇好同学,因为你们的造谣害得张老师差点丢了工作,小姨也带着我搬家转学。”

“我没想过会是这样。”肖悦有些崩溃。

“是,你是没想过,”夏习清不紧不慢地补刀“你没想过你曝出来这一切会对其他人造成什么伤害,你也没想过将来这一切会发生在自己的孩子身上,你认为你自己是无心之举,但是到别人身上就是沉重的打击了。”

“所以我最讨厌你们这种站在道德的制高点上对别人指指点点的人了。”夏习清把手搭在周自珩的肩上,对肖悦说:“别人什么样关你屁事,别人什么性向又关你屁事,是吃你家大米了还是怎么的?”

“等等,你是怎么知道我们今天会来参观学校的?”周自珩突然问了一个跟这场面无关的话题,“你看我们直播了?”

这句话虽然很突然,还前言不搭后语的,但是在场的人要么是《逃出生天》的玩家,要么是被邀请去参加的准玩家,反正没有一个智商低的,众人很快就反应过来周自珩的意思。

“是啊,你是怎么知道的?”夏习清又换上了那副唯恐天下不乱的表情,“你是想趁着我们在直播,为了影响,这时你再道歉,我们就一定不会拒绝你。”


「靠我们差点被人当枪使」

「这个女的好心机啊,还知道运用群众效应,逼xqgg他们就范」


“我…我没有!”肖悦的心思被人戳穿后有些慌了。

“够了,”在一旁一直看着的男人突然站起来,肖悦看到男人站起来后习惯性的往后缩一下,手下意识的将衣服往下拉了拉。

周自珩指着这位穿的衣冠楚楚的男性,问道“这位是?”

男人一身成功人士的自我介绍道:“我是她的爱人。”

看着非常的像个正常人,但说出来的话却不像是个正常人。

“男人和男人之间谈什么恋爱?”这是他的第一句话,“怪不得他会喜欢男人,他就是被你们这群不知廉耻的人给带坏了。”

听到第一句,夏习清就直翻白眼,他已经猜到这个男的狗嘴里会吐出什么话了。

果不其然,接下来的话没有一句是正常人会说出来的。

“都是因为有你们这群不知廉耻的人在网络上乱传,这才导致我们老沈家断后了。”

“笑死我了,我以为二十一世纪了,所有人的思想都进步了,”夏习清嘲讽道:“结果看来是我孤陋寡闻了。”

“醒醒,兄弟,现在是二十一世纪,大清早亡了!”夏知许跟着夏习清一起嘲讽道:“更何况你是什么皇室血脉吗?一定要传承?”

“再不济,我和琛琛还可以去孤儿院领养一个”夏知许说,“关注下一代,让没有家的孩子有一个家,既解决了养老问题,还造福全社会,一举多得,不比你强?”


「不是,他说的每个字我都能听懂,怎么连一起我就听不懂了呢?」

「哪里来的神经病,醒醒,现在是二十一世纪,大清早亡了!」

「哈哈哈,夏家叔侄分,是各自为王,合,则无人能挡」

「这个男的好像有那个大病,夏家叔侄这一波怼的我好舒服」

「对啊,咱生不了孩子,咱可以去领养,还能造福下一代」


“孤儿院的孩子有什么用?”男人不屑的说,“都是一群没爹没妈的野种。”

听到“野种”一词,在一旁的乐知时有些坐不住了,他礼貌的说:“先生,不好意思,我要打断你一下。”

“首先,我要反驳你说的话,孤儿院出来的孩子不一定比别人差,他们只是缺少了一个好的教育和家庭而已。”乐知时用那双棕色的大眼睛注视着男人。

“我就是一位孤儿,”乐知时很自然的说出了自己的身世,“我的父母在我三岁时就去世了,年幼的我这才被宋叔叔从英国给带回来抚养。”

“他们认为我的父母都是很好的人,所以宋叔叔他们没有给我上户口,因此在法律上我应该还是一个孤儿。”乐知时辩驳的很认真,用词也非常准确,“宋叔叔他们一家对我很好,我也没有长歪。所以由此可见,孤儿不一定比别人差,他们只是缺少良好的教育和家庭而已。”

乐知时从小到大都没有因为自己的身世而感到自卑,他并没有感觉自己很可怜,也没有寄人篱下的难堪,他如同他的小名一般,每天都快快乐乐,仿佛没有烦恼。


「混血宝贝这么小就没有父母了吗?」

「好心疼啊,快来姐姐怀里揉揉」

「果然,只要后天教得好,都不会走歪」

「原生家庭固然重要,但后天的教育更是重中之重」


男人脸色变得涨红,他的话一次次被反驳让他变得很不爽,他凶狠的说到:“大人说话,小孩子插什么嘴?”

“我只是看着比较小”乐知时很认真的反驳,“但我已经大学毕业了,工作了,是个大人了。”


「哈哈哈哈,混血宝贝一脸认真反驳的样子好可爱」

「说真的,混血宝贝太显小了,不知道的还以为他是个在读高中生」

「对啊,活力四射的大男孩,少年气太足了」

「我真的爱惨了有少年感的人」


“反正就是你们害得我老沈家断后了。”说着男人就很不讲理的推了推离他最近的乐知时,乐知时没有预料到这种情况,直接被男人推倒在地。

男人还想干些什么,手刚举起来,就被宋煜控制住。

“你想干什么?”宋煜冷静的看着他。

乐知时从地上站起来,躲到了宋煜的身后。

男人的两只手被宋煜控住,动弹不得,在拉扯中,他变得狼狈不堪,这让他失去了理智。

他凶狠地对一旁的肖悦和男孩吼道:“你们这群贱人还不快给我滚过来,没看到我被人欺负了吗?”

肖悦犹豫了一下,还是领着男孩走过去。

男人抬起手,肖悦身体往后缩了一下,这个小举动被夏习清发现了。

就在这时,从周自珩他们进来开始一直没说过话的小男孩说话了,“爸爸,你不要打妈妈,你要打就打我吧。”

这句话说出口,令所有人都愣住了,夏习清问道:“小朋友,你这句话是什么意思?”

“你能跟叔叔具体说一下吗?”夏习清的情绪开始变得有些不稳定。

夏习清从小就是在被家暴的环境中长大的,这令他一听到有关家暴的东西都会变得很敏感。

夏知许和许其琛等人有些担忧的看向夏习清,他们是知道原生家庭对夏习清造成的伤害。

小男孩面含警惕地看着夏习清他们,他刚刚看到了自己的妈妈是怎么被为难的,他不太相信夏习清一行人。

“习清,我来试试吧。”一直没有开口的周自珩说。

他走到男孩面前,“小朋友,哥哥不是坏人,哥哥可以帮助你和你妈妈。”周自珩蹲下身子,摸摸男孩的头,“告诉哥哥,你爸爸他是欺负你和你妈妈了吗?”

小男孩面露迟疑。

“你不用紧张”周自珩对小孩子一向很有耐心,“哥哥不是坏人,哥哥会帮你保护你妈妈。”

许是被周自珩身上的好人气息所安抚了,小男孩对周自珩说:“爸爸经常打妈妈,特别是在他不高兴的时候。”

“妈妈身上还有很多的伤,她不敢被别人看见,所以每天都穿着长袖,我也一样。”小男孩说着还撩起了自己的长袖,下面有一条条被打出来的疤痕,“妈妈不敢去医院,也不让我去,怕是被发现,所以伤口总是我们自己处理的。”

夏知许等人这才发现肖悦今天穿的是长袖,虽然今天一直在下雨,但是还是七月天,天气无比闷热,怎么也不至于穿长袖。

夏知许走到肖悦身边,将她的长袖拉开,果不其然看到了令人触目惊心的伤痕。

“那为什么不报警?”夏习清声音有些颤抖,他从这个小男孩身上看到了自己从前的影子。

小男孩摇摇头“爸爸把家里的通讯工具全扔了,把妈妈一个人锁在家里,每天只让她出门买菜,还不能超过半小时,否则就又要挨打。”

肖悦早在男孩说出第一句话时就开始流眼泪,但她没有哭出声,没有阻止男孩说下去。

“你胡说八道什么?”男人急了,竟挣脱了宋煜的控制,伸手就要打男孩。

乐知时挡在男孩面前,神色严肃道:“先生,根据我国《刑法》第二百六十条虐待罪规定虐待家庭成员,情节恶劣的,处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犯前款罪,致使被害人重伤、死亡的,处二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第一款罪,告诉的才处理,但被害人没有能力告诉,或者因受到强制、威吓无法告诉的除外。第二百六十条之一 对未成年人、老年人、患病的人、残疾人等负有监护、看护职责的人虐待被监护、看护的人,情节恶劣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摘抄于网络)

“您现在的行为已经严重违反规定,属于犯法。”乐知时严肃的说。


「靠,家暴男可耻」

「我平生最恨的就是嫖,赌,毒和家暴,这种人怎么还活在这世界上浪费资源呢?」

「心疼小男孩」

「xqgg的状态有些不对劲」

「xqgg也是从小活在家暴的阴影中啊」

「混血宝贝背刑法的样子帅到我了,果然会拿法律保护自己的男人最帅」


“你算什么东西?我哪里犯法了,放nm的狗屁”男人恼羞成怒,又推了乐知时一次,这次乐知时有准备,但他没想到男人的力气这么大,所以他又摔了。

乐知时被推倒的时候,脚不小心勾到了地缝,没有保持好平稳,膝盖给擦伤了。

宋煜一看到乐知时受伤,神色直接冷下来,他再次将男人控制住,声先冰冷得警告“我劝你不要动他,否则后果你承担不起。”

“报警吧,”宋煜说“她这种样子的伤痕足够他判个好几年。”

“我已经报了”许其琛早在男孩说出家暴的事实时,就报了警,“警察很快就会到了。”

一听到报警,男人顿时慌了,动作幅度更大,挣扎的更加厉害,但是宋煜这次并没有让他挣脱。

宋煜一直控制着男人的手,知道警察来了,才放开他。

肖悦哭了很久,终于在警察来之前停止了哭泣。

警察将男人押上警车,肖悦和男孩也要前往警局和医院检测伤口和做笔录。

临走前肖悦找到许其琛等人,再次鞠了一躬,并真诚地向许其琛他们道歉:“从前的事是我对不起你,还有谢谢你们为我摆平这件事。”

随后便上了警车。

等警车离开后,夏习清他们显然也没有心思在逛下去了,一行人从之前的路返回。

而乐知时因为膝盖不小心被擦伤了,宋煜就去医务室拿了瓶红药水给乐知时处理伤口。

“我的小律师,声张正义之前,能不能先保护好自己。”宋煜的声音有些无奈。

“我没想到他的力气这么大,”乐知时歪着头,看着宋煜:“而且我平时不这样。”

“今天你在我后面,所以我很放心的上去了”乐知时说,“因为你不会让我受很重的伤。”

……

雨渐渐小了,阳光从云层中照进来,天空中渐渐形成了一道夺目的彩虹。

“看,是彩虹!”乐知时兴奋的指着天空。


「哎!真的耶!」

「听说遇见彩虹的人会变得幸运起来」

「这么大的彩虹啊,哥哥们快许愿,这样就能拥有好运气」


“哎,习清,粉丝说让我们赶紧许愿。”周自珩指着屏幕对夏习清说道。

“这有什么好许愿的?”夏习清说:“这又不是流星。”

“可是好不容易遇见这么大的彩虹,不许个愿就太可惜了。”周自珩在某个方面非常执着,“你就许一个嘛。”

“许愿啊,”夏习清想了许久,“我没什么愿望啊,我的愿望在遇见你之后就全部实现了。”

“我也是啊,”乐知时赞同道:“我想要的哥哥都已经给我了。”

“我也没什么愿望,我心上的缺口早就被知许给填满了。”许其琛也摇摇头,“如果非要说一个,我希望世界上没有孩子遭受任何形式的校园暴力。”

“那我许愿我们能一辈子在一起。”夏知许牵着许其琛的手说。

“那我许愿世界上所有人都能平平安安的长大,不会有那么多意外。”周自珩郑重的说:“如果遇到了磨难,都能遇到对的人陪伴着渡过难关。”

“照这样说来,我还得谢谢你们”许其琛说道,“谢谢你们一直陪伴在我身边,陪我度过最艰难的时光,让我变成更好的自己。”

“咱们许的愿是不是太不切实际了。”夏知许笑道。

夏习清耸了耸肩装作无奈道:“没办法,其他的愿望早就已经实现了,只能许这些不太实际的愿望。”

“但是这些愿望也是我们真心希望的。”乐知时说:“不管是什么愿望,只要许的真诚就一定能实现。”

“哥哥也来许一个。”乐知时拉着宋煜说。

“希望我的小法官每天都能快快乐乐的。”

……

雨水遇见阳光,折射出耀眼的光彩,凝聚成一束夺目的彩虹,就像我和你一样,遇见了彼此,相互作用,迸发出不一样的光芒,形成了一个独一无二的“彩虹”。

雨过天晴,彩虹初现,遇见你之后,每天都会是彩虹天。

【END】

评论(19)

热度(416)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