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有嘉木

瓷法双推,喜欢芙宁娜,愿做维尔汀的狗,搞点省拟,那芙英法苏浙鸡腿,国配山歪姐,一次人然后没了。

程隽贺文(2022)

本篇为言情,不看言情的小伙伴误入!!!

啊啊啊啊啊啊,对不起,我记错生日时间了,我以为是星期天。还好我早就把贺文写完了,不然就赶不上今年生日了。

是生贺文啊,祝我们隽爷生日快乐,和苒姐长长久久。

人物出自:《夫人你马甲又掉了》(出版名:一万次心动)by一路烦花

————————————————————————————

医学系研究所

程隽最近很忙,一个医学项目最近有了重大突破,顾西迟等人已经守在实验室里,不眠不休加班加点好几天,眼睛里全是血丝。

程隽虽然比不上顾西迟他们,但也好不到哪里去,更何况最近程温如公司的资金链出现问题,他让程水去查发生了什么,也已经不眠不休好几天了。


晚上十点半

程隽还在跟教授讨论接下来的方案,顾西迟走了进来,打断他们:“师兄,你们已经讨论很长时间了,连晚饭都没吃。”

“你要吃就去吃,不要打扰我们。”教授无视顾西迟的话,打算继续跟程隽讨论下去。

“我吃不吃倒是无所谓,”顾西迟无奈的耸耸肩,“但你们总要让其他人去吃饭啊,你们不走其他人也都不敢去吃。”

实验室里并不只有程隽和教授,还有其他的学生。

现在这些顶级的医学天才们正眼巴巴的看着门口——顾西迟进来的地方,赶紧去吃饭。

他们不是不想走但他们又怕错过什么重要内容,得不偿失,所以都选择留下来。

经过顾西迟的提醒,教授这才反应过来实验室里不只有他们,还有其他人,他自己可以不吃,但他不能让其他人陪着他一起挨饿。

教授没法了,只能被迫中断跟程隽的讨论,收拾收拾东西,就招呼其他人去吃饭。

程隽没有和教授他们一起去吃饭,而是自己留下来收拾实验数据的报告。

但巧的是,刚刚极力鼓动教授他们离开的顾西迟也没有走,反而走到程隽面前帮程隽收拾数据。

“找我什么事?”程隽头都没抬,语气有些漫不经心。

顾西迟并不吃惊程隽猜出来,他说:“不是我找你,是其他人找你,人现在正在楼上等你呢。”

“谁?”

除了京城那帮人,知道程隽是医学研究所下一任继承人的并不多,能找到这儿里来的,一般都是一些重要人物。

“你上去就知道。”顾西迟神秘地笑了笑。

实验室里有顾西迟帮忙,程隽也就不操这个心,离开实验室搭乘电梯去见顾西迟口中的这个人。

程隽刚出大楼,就看见树底下一个穿着白色连帽衫的倩影,身形程隽在熟悉不过。

程隽嘴角勾起一抹笑,快步往倩影方向走去,一个面容姣好的女生正不耐烦的站着,手上拿着一个袋子,全身上下散发着不好惹的气场。

程隽走过去,勾住女生的腰,轻声笑道:“你怎么来了?”

“我来看看你,”秦苒看见是程隽,脸色缓和了不少,“听顾西迟说你们已经为这个项目忙很久了,经常熬夜,不吃饭,所以我就来看看你。”

“也还好,很快就能结束了。”夜晚的风很大,程隽看着秦苒只穿了一件卫衣出来,神色有些头疼,“你怎么穿这么少?程木呢?他没跟你出来?”

“在车里待久了,热。”秦苒说道。

程隽皱了皱眉:“那也不能只穿这么少就出来。”

“隽爷,别气。”秦苒说道。

程隽无奈地将自己的外套套在秦苒身上,秦苒并不想穿,程隽说道:“苒姐,穿好,不然会冻感冒的。”

秦苒犹豫了一下,将衣服披好。

“程木把车停哪了?”程隽问道。

秦苒指了个方向,程隽和秦苒便向车的方向走去。

“你等下要离开?”程隽问道。

“嗯。”秦苒说,“赶最早的航班回去,不然不好向实验室里的那帮人解释。”

一想到实验室那帮人,秦苒就有些头痛。

“最近有个项目有重大突破,”秦苒边走边说,“M州打算派人来跟进,做个研讨会,我作为项目负责人,走不开。”

“嗯,早点休息,注意身子。”

他们聊天时,刚好走到车附近。

“隽爷,秦小姐。”

程木看见程隽和秦苒过来,下了车,将车门打开,方便秦苒上车。

秦苒正要上车,突然间像是想起了什么“差点忘了。”秦苒将手上的袋子递给程隽,“给。”

“这是什么?”程隽将袋子打开,里面是一张CD和一个模样小巧精致的八音盒。

“送你的生日礼物。”秦苒摇了摇刚好变成0点的手机,“隽爷,生日快乐。”

“里面是我为你专门演奏的曲子。”秦苒解释道。

程隽笑着说道:“谢谢苒姐,我很喜欢。”

“我走了。”秦苒上了车,程隽替她拉上车门。

程木早就上了车,等秦苒坐好,才踩动油门。

程隽站在原地目送着车离去,直到车开得看不见,这才从袋子中取出CD和八音盒。

CD是一张很普通的光碟,上面什么花纹都没有,就只有龙飞凤舞的四个字“生日快乐”。

程隽看着这字想象着这人在录音棚里的场景不由得笑出了声。

程隽将CD放回袋子,拿起另一个八音盒。

相比起CD的简洁,八音盒做得很精致,上面还有一个很像秦苒的小人在拉着小提琴,一转动发条,里面就响起动听的音乐声,八音盒上的迷你秦苒开始拉着小提琴。

程隽看着八音盒上的迷你秦苒,眼神渐渐柔和了下来。

他知道秦苒最近有多忙,但秦苒还是抽出时间,为他做了这样一份礼物。

程隽拿着八音盒,原路折返。

一路上,八音盒中音乐声不断,伴随着脚步声,消散于午夜的寂静中。

得此一人,何其三生有幸。

【END】

评论

热度(3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